《I Found You》【逢宾之际/何图洛书】

《孤独的野兽》同人,何初逢X洛宾

看剧的时候觉得逢宾二人初见的好天气和再相逢的初雪时分都太美太美了,好罗曼蒂克……油然而生一种冲动,必须给他俩写一些东西

逢宾情意长存,你们能相遇真是太好了。

tag是参照同好打的,如有不妥请告知

BGM:小野兽插曲《I Found You》







何初逢搬进野兽中古店的那天风和日丽。准确来说,是他第一次在中古店里醒来的那一天。在窗前踌躇了一会,他拉开窗帘,便被满目日光拥入怀中。伸出手触碰一尘不染的玻璃,感到阳光的热量扑面而来,反射到眼底一片温暖晶莹。


洛宾甚至为此专门添了个纪念日,越盘算越觉得自己三寸不烂之舌把人诱哄进来的举措真是英明无匹:这不巧了,何初逢的生日就是这一天。


美其名曰过纪念日,早上是鲜花,中午订了餐厅,晚上跟豆包分蛋糕,何初逢的这一天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洛宾的浪漫细胞波动曲线总是很奇怪,奇怪就奇怪在来者不拒。何初逢知道他搞事,不知道这么能搞事,第一次遇到这场面,被雷得外焦里嫩。两次,三次,……四年,五年,于是处变不惊。


也就这么在中古店过去了好些年。何初逢知道洛宾是位鉴定师,洛宾知道何初逢是位开锁师。在客人找上门来鉴定古锁的时候,洛宾刚拿起来看上一眼,何初逢就抱着豆包从他身后飘过:是真品。卖吗?


洛宾帮何初逢开过一次双生锁,双生之锁,同死同生,何初逢见过双生锁好几回,这还是第一次能亲手将它打开,他摩挲着锁面上的铭文,心旌摇动。洛宾倒是纯粹地骄傲起来:看到没有,这就叫,心有灵犀一点通。


如果不是旁边顾客立刻连连道谢,从何初逢悄然攥紧的拳头来看,洛宾免不了一场血光之灾。绝对的。


后来,何初逢是这样跟隋意说起洛宾,“他不擅长的事还有很多呢。”


对人的神情无比敏锐的律师看到他微微垂下眼去,目光温和,深觉这时候挖下去,料绝对不少。不过出于给他们最优秀的鉴定师留几分可怜薄面的心理,隋意还是很讲义气地把问题继续绕回了车。



……

故事要从洛宾骑的还是自行车时说起。


寻常的高中,寻常的开学第一天。十六岁的何初逢做好早餐,保证今天回去一定带糖果给她、才终于被委屈巴巴的妹妹放行,几乎是踩点到了学校。他完美控制着步伐间距,一路不紧不慢,现在路上看不到一个别的学生,吹过的风和云后彩阳都宁静,令人心里舒坦万分。


大体满意的开端,和他一开始计划的一样。


直到何初逢走过自行车棚。


进入校园以来遇到的第一个活人,貌似还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报名的时候远远见过一面,个子挺高,顶着一缕顽强不屈的棕色呆毛。


对方今天倒是没有呆毛了,但依旧活力四射地支棱着卷发,跟一辆自行车较劲个没完。何初逢估计了一下距离,试图绕路无果,想到跟积木玩具较劲的妹妹,也是这样一边乱来一边还要整理自己的头发。他友好地问对方:你好,需要帮忙吗?


“没事没事!”卷毛同学回得很响亮,很自信,“马上,马上就搞定。”


多年后的何初逢从副驾驶下来,站在马路牙子上冷眼看着洛宾在偌大车位上反反复复进进出出,觉得这一幕实在是令人咬牙切齿的熟悉。他丝毫不委屈自己,转身就走了。十分钟后洛宾大喊大叫时,他已经把自己房间的门都关上了。


初次见面的何初逢对卷毛同学还有很多礼貌和耐心,真就站着等他的“马上搞定”。等马儿终于就位了,他俩也差不多迟到了个结结实实。


他们各自被分在教室最后排的两端,在第一天被罚站一上午之后,再没有多少交集。


不过他们到校的时间实在是默契非常,十之八九都会在教学楼下碰到一起。于是经常并肩走上盘旋的楼梯。


半个学期后,洛宾转学走了。


何初逢有时候放下笔,还是不由自主往教室另一端望去。说他是在远目放空也好,阳光总眷顾另一端的长廊,略一晃眼,仿佛还能看见校服版洛宾在跟朋友聊天,声音清亮,理直气壮:下次换点别的零食吧。


话音未落地,他俩目光便交汇。


彼此都说不出一句话来,移开了眼睛。




……

“哎,你怎么停了?继续跑呀。”洛宾踩着单车也在他身侧停下来,略一停顿,笑着凑到他耳边,“累了吗?求求我,我带你回家。”


何初逢望了望天,春光依旧喧闹,友人依旧聒噪,这世界真真切切地活着,声声不息。


他突然就松了一口气,把眼一闭:“我渴了。你去买水。”


“何大爷,您老辛苦,往前走几步,前面就是贩售机……”


“我不、管,你去。”何初逢颐指气使,施以威胁,“不然今晚给你菜里下毒。”


洛宾唉声叹气地去给何老大爷买水了。然而等他回来的时候——


“何初逢!!”


不仅何大爷丢了,他的爱车也被绑走了,被绑在路边栏杆上。


……谁家大爷出门晨跑还随身带一把自行车锁啊!


洛宾气急败坏地掏出手机,“初初逢逢”给他打来电话。


“往前三条街,有开锁店。”对方语气犹带笑意,说完这句,直接掐掉通话。都不用他再打,必定已经静音不管了。


洛宾打开地图,确认了自己一小时内都回不到中古店:……


水瓶男,确实不是个东西!没良心!!一天到晚都要抽风作妖!!!


洛宾能怎么办,豆包抓坏了他添置的第五张沙发后,他还不是只能赔笑脸,继续给人家好吃好喝供着。


祖宗捡了个祖宗回来,他还得养两个祖宗!生活不易,洛宾叹气。


只好愤怒地把何大爷的水干掉。




……

“我才不要什么相互磨合着过日子呢,什么越看越顺眼,那都是骗人的。我想要的爱情,一定是一见钟情,我喜欢的人,我第一眼见到她就会喜欢了。”


洛宾大师对恋爱理论就是有他自己的这么一套逻辑。何初逢说这是不着边际者的“歪理邪说”:一见钟情能鉴别对方的人品性情吗?你这就是瞎胡闹。


洛宾说:“拜托,你能拒绝蝴蝶从身体里飞出来的感觉吗?——我反正不能。”


说得跟真的一样。好像他真的有多能体会那种感觉一样。


“等我看见那个人,我就会知道了。”洛宾仰起头来,眼里都是憧憬。


旁人是看不见他的内心的,自然不知道那些蝴蝶从哪里飞来。不知道它们曾经跟着自行车飞了好远好远,从现在一路飞到他在某个学校度过的某一段很短暂的高中生活,飞过长长的林荫道,飞过曲折上升的楼梯,飞到还拥有一切所能感受到幸福的何初逢身边。何初逢回答完问题,坐了下来,低垂着眼看题。蝴蝶落在何初逢眼角,化成了泪痣一点。独立在飘飘飞雪里的何初逢回过头,没有一滴眼泪。


洛宾看着何初逢,于是蝴蝶穿透他的身体,振翅而出。









评论 ( 11 )
热度 ( 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糕水长 | Powered by LOFTER